站内搜索  

年事已高不落后 支部建设走前头―――记哈工大离休干部党委第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07-09-06被阅览数:1596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哈工大离休干部党委第七党支部在支部书记胡俊新的带领下,面对支部党员年老体弱的多,卧病在床的多等实际困难,努力抓好支部学习,认真扎实做好支部工作,把工作做到每个党员的家里,把党的温暖送到了每个党员的心中。
     这个支部共有党员20人,其中能参加活动的有12人。支委年龄最大的是郭守孔同志,今年85周岁,年龄最小的是支部书记,今年也已经74周岁了。每次召开支部大会前支委会都要开会研究,做好分工,并注意调动党员的积极性。比如学习中央文件精神,先由支部宣传委员、76岁的老党员吴时起同志查找资料认真准备,会上做中心发言,同时通知每位参会的党员做好准备。这样,开会时发言非常踊跃,几乎每个人都讲出自己的观点,结束时间到了,大家仍然意犹未尽。所有参加支部生活的党员都非常积极。比如:老党员武雷、魏明月同志,他们生病需打点滴治疗,时间上与支部会有冲突,他们就把治疗的时间延后,首先参加支部大会。再如:富景隆同志的家离学校较远,每次活动都自己掏钱乘出租车前来参加。在支委会的共同努力下,支部生活充分贯彻民主、和谐的精神,形成了支部的凝聚力。
     对于由于健康的原因,不能参加支部活动的同志,凡重大事项,特别是有关切身利益的事情,支部书记胡俊新同志都要用电话或者亲自到这些同志家中进行家访,与其沟通思想,交流信息,做到一位也不拉下,他们的行动使这些常年不出家门的老同志深受感动,老同志们赞声不绝。
     常年坚持支部活动,是第七支部的特点,支部大会每月一次,支委会每周一次,从不间断。多年来,老同志们不顾年龄大,身体不好的困难,从来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按时缴纳党费,按时参加支部活动,为离退休党员,为在职党员做出了榜样。        
 
 
                                            哈工大离休干部党委
                                                2007年9月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