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离休干部交流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体会

发布时间:2012-12-22被阅览数:1484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在集体收看了11月8日党的十八大开幕式后,全校离休干部纷纷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密切关注十八大各项议程。大会闭幕后,离休干部迅速掀起了学习十八大精神热潮。在11月30日召开的离休干部党委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座谈会上,老同志们积极发言,直抒胸臆,交流了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和各自的感悟。
     座谈会在活动中心116会议室召开。与会老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必将成为新形势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胡锦涛同志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主题鲜明,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求真务实,思想深刻,论述精辟,鼓舞斗志,催人奋进。十八大主题简明而又鲜明地向党内外、国内外宣示了我们党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这4个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重大问题。提出和确定这样的主题,对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征程上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十分紧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这个主题,对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至关重要。
     老同志们表示,通过反复学习、深入研读报告,可以深刻体会到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决心和信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与我校发展的实际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紧密结合。作为老党员,在深感振奋的同时,更应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老同志们还特别谈到了习近平总书记29日在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讲话精神。大家表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掷地有声,相信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实现,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一定能实现。
     座谈会前,离休干部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孙文博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的有关精神和《离休干部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工作的安排》。近期,离休干部党委还将组织其他学习活动,并给每名党员发放学习材料。各支部也将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


座谈会现场


离休干部党委书记孙文博安排下一步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