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谈谈七支部近期学习十七大文件情况

发布时间:2007-11-26被阅览数:1427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党的十七大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对此,离休干部感触极深,他们中有很多人见证了我党十次以上全国代表大会,回忆对比,他们对党的十七大工作报告倍加拥护,因为她说出了全党的心声。
根据学校党委和离休干部党委的部署和要求,结合我支部情况,积极响应。先后两次召开支部大会,专门学习十七大文件。第一次对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重点学习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问题。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了只有社会主义能够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能够建设中国。第二次重点学习讨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问题,从毛泽东思想到邓小平理论,从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到科学发展观。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每个历史转折关头,都能与时俱进的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革命、中国建设紧密相结合,继承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在学习科学发展观的理论时,大家高兴地说,社会主义如何从空想到科学发展。在中国之前,在国际范围内几乎没有正确答案。在中国,毛泽东同志,特别是邓小平同志,逐渐地明确提出什么是社会主义,怎么建设社会主义,而十七大报告总结了科学发展观的理论,进一步明确的提出建设社会主义的具体道路。
     (一)充分认识学习十七大文件的重要性,调动党员的积极性。会前大家都认真通读了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不少同志还做了学习笔记,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凡自身条件允许的都能积极参加支部大会,到会争先恐后发言,有的同志在住院,也把输液治疗的时间改在其他时间,以便参加支部学习。
    (二)支委会的核心作用。本届支部改选后,定了一项制度,每周一上午支委会碰头。有事则长,无事则短,互通情报。学习十七大文件,召开支部大会前,支委会提前做了研究,并通知党员做好准备。会上,宣传委员在会上做启发式发言,支部书记在会上引导大家围绕中心热烈发言。因此我支部学习会,气氛非常活跃。每次规定的两个小时,大家都感觉时间不够用。下一步拟提出几个专题深入学习。
 
 
                                             离休干部党委 第七支部 胡俊新
                                                     2007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