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心系夕阳 情暖重阳——机电1208301团支部探访许耀铭教授

发布时间:2013-12-27被阅览数:1424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13日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机电学院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1208301班团支部利用周末时间看望了机电学院许耀铭教授。
清晨的天气虽然寒冷,同学们还是早早起来来到许教授家中。许教授热情地接待了大家。同学们表明来意之后,许教授愉快地坐下和大家畅谈人生。许耀铭老教授侃侃而谈,语重心长。他总结自己一生的经历,说明了成功必不可少的四个方面。第一,要有理想,用许耀铭老教授原话说就是“心想事成,梦想成真”,没有理想怎么成事?第二,要勤奋,天赋是先天的,勤奋是我们后天可以做到的,勤奋对我们的一生都有莫大的好处。第三,凡事要讲方法,方法正确就会事半功倍,反之则会事倍功半。第四,要抓住机遇,许耀铭老教授向同学们述说了对他一生影响深远的三次重大机遇,以及他在这三次机遇中的收获。
最后许耀铭老教授对同学们寄予了很高的期望,鼓励大家好好学习知识,掌握本领,将来为国家做贡献。此次活动,让1208301团支部的同学更加了解了老一辈科学家孜孜不倦、一心为国的崇高精神,这种精神必然会激励更多的青年,激励他们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许耀铭老教授
 

许教授与同学们畅谈

 
同学们与许教授合影
 
 
同学们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