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12年高校关工委组织“五老”开展“为大学生做好事”活动先进个人——人文学院 郭宇光教授

发布时间:2013-01-28被阅览数:1695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郭宇光同志是哈工大马列主义教研室教授,退休后一直关注大学生的教育成长。特别是大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的成长。多次参加学生社团的马列主义理论学习、辅导。郭宇光同志还设立网页,加强和学生的联系。深受学生们欢迎。他用自己的成长经历教育青年学生。帮助他们建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郭宇光教授2011年6月与航天学院09本科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们进行了长时间的座谈,座谈中,郭宇光教授给同学们讲授了好何做人、做事、做学问,还向学生党员们介绍了他在哈工大60年的求学和任教岁月,勉励学生们扎实求学、勤恳做事、诚实做人,永不忘党的教育和恩情。他说:“当今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年轻一辈们要好好珍惜,争做祖国的栋梁之才。”这些话对学生们影响至深。
郭宇光教授还很关心学校的老年事业、关心下一代事业。2012年4月份,他把自己研究的社会科学领域与老年事业相结合,精心备课,为离退休工作处的全体青年人做了题为“老年社会学指导下如何做好新时期老年工作”的精彩一课。他教育离退休工作者如何认识新时期的离退休工作,如何针对着老同志的特点开展工作,如何发挥老同志的优势做好新时期的关心下一代工作。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同志都上了精彩一课。
 
     2011.6月9日上午,市政学院10硕士、4班党支部代表走访了学院老一辈教师党员吴满山教授,倾听他深情讲述了老一辈党员艰苦奋斗的动人事迹,感受老党员无私奉献和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