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校关工委工作暨成立20周年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3-11-07被阅览数:1490来源:哈工大报

       哈工大报讯(张妍/文 冯健/图)10月29日上午,在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20周年之际,学校关工委、各学院二级关工委负责人和优秀“五老”代表共同在活动中心320会议室座谈交流,回顾我校关工委20年来的建设成果,研讨未来工作方向和思路。校党委书记、校关工委名誉主任王树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黑龙江省关工委副主任、黑龙江省人大人事委原副主任贾杰,黑龙江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副厅长王普庆,东北林业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校党委副书记梁洪志,哈尔滨工程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校党委副书记李国斌等出席座谈会。校纪委书记、校关工委主任才巨金主持会议。
      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副校长谭铭文作关工委工作报告。我校关工委成立于1993年10月29日。20年里,校关工委始终坚持“围绕中心、配合补充,因地制宜、量力而为,立足基层、注重实效”的工作方针,以德育为主线,主动服务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关工委在工作中不断摸索、创新工作方式和工作内容,发挥关工委组织的整体优势,发挥和凝聚老同志的热情和力量,积极打造党建工作平台、宣传教育工作平台、科普工作平台、教学督导工作平台、心理咨询工作平台、助学帮困工作平台和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平台7大平台。关工委注重加强工作创新和长效机制建设,协助各学院建立健全二级关工委组织,多次荣获全国及省部级奖励,凝练了哈工大经验,形成了哈工大特色,开创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良好局面。
      王树权在讲话中对关工委成立20年来的工作特别是在主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和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老同志是社会的一笔宝贵财富,是学校发展建设的重要智力资源,是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教育力量。他从5个方面总结了关心下一代工作者们的贡献:老同志们的宝贵经验和远见卓识为学校重大问题决策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与借鉴;老同志们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品德优势在学校“全员育人”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老同志们的热情参与、无私奉献和严谨的教学态度对青年人成长产生了深刻的影响;老同志们的科普讲座,普及了科学知识,扩大了学校的影响;老同志直接参与青年学生心理咨询、经济帮扶等活动,令青年学子直接受益的同时也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影响。他说,学校关工委有效发挥了“五老”的余热,形成了学校快速发展的合力,在凝聚离退休老同志的力量、形成稳定和谐的离退休职工队伍、共谋学校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关工委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基层建设和队伍建设,同时希望全校关心下一代工作者们在学校的发展建设中继续发挥更大的作用。
      优秀“五老”代表刘育华教授,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学院关工委副主任童志祥在会上发言。梁洪志和贾杰先后代表兄弟院校和省关工委在会上讲话,祝贺我校关工委工作暨成立20周年。


会议现场

编辑:刘培香 来源:哈工大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