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袁礼周教授带领市政学院12级本科生党支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

发布时间:2013-12-03被阅览数:1436来源:市政学院

 
    (刘俊臻/文 何庄周/图)为迎接党的十八大三中全会召开,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重温党的光辉历史,11月9日上午,市政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特别邀请了哈工大原党委副书记袁礼周教授为同学们讲述个人经历以及党史党建知识。辅导员于虹霞老师及12级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和部分积极分子参加了交流会。
    会议伊始,袁礼周教授为同学们简要概括了党建理论、党建实践活动以及党建准则三方面的内容。他向大家着重强调了党的思想建设的重要性,并阐述了对思想理论建设的认识与理解。会议过程中,袁礼周教授教导同学们辩证看待党的理论指导并正确认识党史国史,将党的精神发扬光大。随后,袁礼周教授积极传达十八大精神,围绕“纯洁性建设”与“先进”的关系与大家进行了探讨,并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党章的内容,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在与同学们谈到个人经历时,他慷慨陈词,为大家讲述了革命先烈事迹以及党组织经历过的重重考验,并郑重向同学们宣读了党员的八条义务,对同学们提出“胸怀天下、坚定信念”的殷切期望。
    在袁礼周教授的精彩讲解过后,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中纷纷提出了自己对党组织认识过程中出现的疑惑,袁教授进行了一一解答。他表示“希望寄托在年轻人身上,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焕发出青春靓丽光彩”,极大地鼓舞了在场的同学。会后,市政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向袁礼周教授赠送了纪念品,以表达对袁教授的由衷感谢。
    此次交流会不仅增进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更坚定了同学们向党组织靠拢的信念。上午11时,历时两个小时的党支部交流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袁礼周教授讲解党章
主持人徐小羽介绍嘉宾
同学们认真记录
提问环节
交流会现场
党支部成员与袁礼周教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