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谭铭文教授参加教育部关工委调研会

发布时间:2014-09-05被阅览数:1438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全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教育部关工委主任田淑兰部长、教育部关工委秘书长赵暉同志来哈调研我省高校关工委的工作。722在省命题中心会议室,省教育厅常务副厅长李东明书记主持调研会。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谭铭文教授、秘书长孙文博处长参加。会上围绕:1)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情况;2)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200920号文件情况;3)贯彻落实全国高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的情况;4)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情况等方面进行座谈、讨论、汇报。谭铭文同志以“认真贯彻教育部党组文件精神、开创学校关工委工作的新局面”为题,积极参与汇报讨论。最后,田淑兰同志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高校关工委的工作,尤其是高校关工委的工作平台日趋成熟、组织更加健全,二级关工委的建设发展很快、学校领导更加重视关工委的工作。关于下一步工作,在党委领导下,围绕主渠道,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是关工委工作的生命线。总书记最近的一系列讲话都提出全社会都要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校是培养人才的地方,核心价值观尤其重要。关工委是围绕主渠道来育人的地方,时刻不要忘记宗旨。二是要坚持学校的特色。要充分挖掘学校现有的资源和优势。三是坚持关工委的组织优势。四是要关爱“五老”,为他们发挥作用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