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离退休工作处机关支部召开“学习初心”专题支部会

发布时间:2016-12-15被阅览数:1024来源:离退休处

2016128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机关党支部在活动中心116会议室召开了“学习初心”专题支部会,特别邀请了离退休职工正能量宣讲团成员、原校党委副书记袁礼周同志为全体党员进行讲座。支部书记闫秀丽主持会议。

会议以“学习初心”为主题,以座谈的方式进行。具有71年党龄的袁礼周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什么是初心谈起,对照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全文,为大家详细解读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怎样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袁老师以前苏联解体为例,向党员们阐述了共产主义信仰的重要性,并强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心中有信仰,脚下才能有力量。袁老师号召大家,要牢记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发挥“众人拾柴火焰高”的精神,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他提出,共产党员要想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要做到“三到”,即:心到,将党和人民群众放在心上;功到,下功夫做好调查研究,与党和群众共进退;身到,身体力行,深入群众,与群众同舟共济。

与会党员围绕“学习初心”和袁老师的讲座内容纷纷发言。大家从不同角度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致表示,要严格要求自己,尽职履责,勇于担当,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党员。

离休第一党支部行政组长、原校纪委书记宋振文同志作为特约嘉宾发言。他从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角度出发,向大家讲述了党支部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战斗力方面不可替代的作用,以及其在新的历史时期更为重要的作用和意义。宋书记以其老一辈党务工作者扎实深厚的基本功为在座党员进行了一次党建培训。

党委书记孙文博同志作总结发言。他说,袁书记“学习初心”的文章和讲座,通过几个事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及其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关系,对我们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有极大的指导意义。我们在实际工作中,也要做到袁老师所提的“三到”:心到,心里要真的想着老同志,和老同志建立深厚的感情,真心实意为老同志服务;功到,本职工作要做到基本功扎实,对老同志的情况要了如指掌;身到,要真正地深入老同志中解决实际问题和实际困难。这“三到”对于我们从事老干部工作是至关重要的。希望大家认真思考,把“三到”结合到自己的具体工作岗位上,讲奉献、有所为,把工作做好、做实、做精,推动我校离退休工作跨上新台阶。

最后,孙文博书记向支部党员传达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