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锤炼功夫•对话名师】正能量宣讲团蔡惟铮教授走进电气学院1406106团支部

发布时间:2016-12-20被阅览数:1008来源:离退休处

哈工大功夫是哈工大校训传统的核心内涵,是哈工大人坚韧不拔、持之以恒、追求卓越、锐意创新的行为表征,为响应学校关于开展哈工大功夫主题教育的号召,电气学院组织对话名师系列活动,20161210日下午,活动开展第四期,本期电气学院1406106团支部邀请到国家级教学名师蔡惟铮教授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他的哈工大故事,向同学们阐释哈工大功夫内涵。

蔡老师结合自己在校任职授课的经历主要讲了五方面,从什么样的老师才是学生心中的名师讲起,谈到老师如何做好自己的教学工作、自己在可要工作中经历的困难自己如何去克服、如何从细节出发关心学生、以及高校学风建设的重要性等,最后蔡老师告诉同学们,只要认准一个目标,就不要放弃,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地去完成,就一定会有收获。

随后,蔡老师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对大家关心的未来发展方向选择问题指点迷津,本次活动在大家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