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关于拟成立哈工大教职工京昆研究协会的请示报告

发布时间:2006-03-16被阅览数:1224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校工会:
     哈工大老干部京剧队成立于1994年11月,由一批老干部创立延续至今,先后参加京剧队的人数有50多人。其中:有局、处、科级领导干部;有教授、工程技术人员,也有学校职员和工人。在校领导、党委宣传部和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校内,省直机关的各种比赛,展演中都取得了好成绩,为哈工大争得了荣誉。
     1997年6月20日省老干局、省文联举办的“贺香港回归”全省各直属机关,大专院校文艺比赛中哈工大老干部京剧队荣获一等奖,奖金二百元并有荣誉奖状;
     1997年6月29日哈工大党委宣传部、校工会组织的“庆香港回归”文艺比赛中荣获二等奖,颂发了奖品;
     1997年6月16日老干部京剧队在邵馆召开“贺香港回归”的庆祝活动,除哈工大老干部京剧队外,尚邀请了省直机关活动中心老干部京剧队;哈尔滨市政协京剧队;哈工大教授京剧队;哈工大学生京剧队;原建大兄弟院校代表队;省市京剧专业剧团共计七个板块参加演出,精彩纷呈、盛况空前,江苏省校友会秘书长也即兴表演了节目助兴。到会有李生书记、原党委书记李东光、顾寅生副书记、刘家琦副校长、教务处杨韬副处长等前来祝贺并讲话,对京剧国粹的魅力能在我校发扬光大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演出的各各队伍给予极大的鼓励和表扬。
     1995年11月15日老干部京剧队在邵馆召开了“老干部京剧队一周年队庆”京剧专场演出,队员们各各上阵演出现代戏,传统戏节目,最后由专业演员前来助兴展演了精彩节目。届时校领导顾寅生副书记,刘家琦副校长亲临祝贺,并讲话给予高度评价及鼓励。
     1999年9月29日哈工大党委宣传部、校工会举办的“庆国庆五十周年”文艺比赛中荣获二等奖,并颂发了奖品;
     2002年11月15日老干部京剧队召开“庆十六大京剧联谊会”,老干部京剧队成员各各上阵表演认真一丝不苟。特邀请四位省市表演艺术家表演了精彩节目,前来的领导有孙和义副书记、杨韬部长,王铁成副处长,工会王秋生副主席等领导出席了联欢会,并合影留念。这次联欢会安排了竞答的项目,引起了与会者的热烈欢迎。会后甚至有的教授提出可举办京剧讲座,讲授一些京剧的基本常识的愿望。
     京剧作为国粹实属博大精深,是一项文明、高雅的艺术门类,既能起到陶冶人、愉悦人、教育人的作用,又能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是一项深受中、老年人喜爱的文艺活动。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人们在享受物质文明的同时,需求有更多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体质,延年益寿。目前,在哈尔滨市的省直机关和部分高校系统都有京剧活动形势喜人,我校京剧队伍,如不顺应潮流,与时俱进,进行改革和强化,将会失去往日的风彩,同时也有勃于广大京剧爱好者群众的愿望。为使我校京剧活动更加兴旺发达,必须扩大队伍,增加经费的投入,改善活动条件,强化管理体系等一系列改革措施。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多次酝酿协商,已于2003年初通过民主协商成立了哈工大京昆研究协会筹委会,(由十一人组成,名单见附件)并已开展工作,它将组织、领导、协调哈工大与建大合校后京昆协会管理,活动(练唱)和演出等活动。哈工大京昆协会筹委会成立后,即制定了哈工大第一部京昆协会章程(草案),章程包括京昆协会的性质、宗旨、任务等共五章二十三条(详见随附哈工大京昆协会章程(草案))从此我校的京昆活动将有章可循,管理将更加规范有序,队伍将不断扩大,哈工大的京昆活动将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哈尔滨工业大学成立京昆协会的任务已迫在眉婕,内外条件均已成熟,可以说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请批示。
    特此报告。
 
 
 
 
 
                              哈工大京昆协会筹委会
                             二○○三年四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