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哈尔滨工业大学京昆协会章程(草案)

发布时间:2006-03-16被阅览数:1219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京剧昆曲是一项深受人们喜爱的剧种,京剧博大精深,昆曲高雅脱俗(已被列入人类口头遗产),既能提高人们对历史、文学、诗歌的修养,又能起到陶冶人、教育人、愉悦人的作用,还利于身心健康,已被越来越多的中老年人参加文艺活动的首选。
                              第一章:协会的名称、性质和宗旨
     第一条:本协会的名称为哈尔滨工业大学教职工京剧昆曲研究协会。
     第二条:本协会的性质是在哈工大校工会和学校离退休活动中心领导下开展京昆活动的群众性组织,属于民办公助,业余活动为主的群众文艺团体。
     第三条:本协会的宗旨是在党的领导下,学习贯彻十六大会议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推动哈工大广大教职工积极参加文艺活动,使工大人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饱满的精神,一流的工作。
                                      第二章:协会的任务
     第四条:学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树立爱国爱校的品质风貌,自觉为哈工大建设做贡献。
     第五条:通过开展京昆活动培养协会会员集体主义精神,及团结协作,顽强奋斗的思想品格。
       第六条:通过参加京昆活动,使广大教职工——特别是中老年职工达到强身健体,延年益寿,提高生活质量,使老同志真正做到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教。
     第七条:适时举行京昆讲座、研究讨论会(配以录像),相互切磋,不断提高哈工大京昆艺术的鉴赏水平,扩大哈工大在省市的影响和知名度。
     第八条:组织协会参加省直及省高教系统文艺交流和比赛等活动,力争做出好成绩,为哈工大争光。
     第九条:为我校教职工和学生举办培训等活动。
     第十条:吸收新会员。
     第十一条:向领导及有关部门汇报工作。
     第十二条:筹划协会活动经费。
                                      第三章:协会的组织机构
       第十三条:京昆协会的最高权力机构是京昆协会全体会员大会,大会闭会期间由其选出的理事会负责。
    第十四条:协会设会长1人,副会长2人,秘书长1人,副秘书长2人,还可聘请德高望重,关心京昆事业的领导干部为京昆协会顾问若干人。
    第十五条:上述领导成员的产生通过群众酝酿协商选举产生,上级批准,每届任期三年。
     第十六条:协会的工作联络地点暂设在哈工大一区离退休活动中心。
                                               第四章:会员
     第十七条:凡爱好京昆艺术,有时间和条件参加集体活动的本校教职工,由本人申请、经协会领导批准、均可成为本协会会员。
     第十八条:协会成员应承认协会章程,执行协会决议,遵守协会纪律,坚持京剧的练唱活动、听讲、欣赏、研讨。
     第十九条:会员的权利
     1.在本协会内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2.对协会工作及其领导有反映情况,提意见、建议和批评的权力。
     3.有参加协会组织的相关活动的权力。
     4.有推荐新会员的权力。
     5.在协会内有知情权和监督权。
     第二十条:会员的责任与义务
     1.会员在协会内要发扬集体主义精神,树立全协会一盘棋的思想,服从统一调配,统一安排,把个人的才智和技能溶入到集体当中去。
     2.提倡先会为师、互帮互学、教学相长、共同提高的风尚。
     3.积极参加协会的各项活动。
     4.按期交纳会费。
                                       第五章:经费来源及使用
     第二十一条:经费来源:由学校工会支持;协会自筹一点;收取会费,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第二十二条:经费用于省级以上重大比赛及其培训;必备音响设备,光盘,资料等的开支,及平时练唱,聘请指导教师及聘请伴奏人员的开支。
     第二十三条:要牢记两个务必,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勤俭办一切事业的精神,少花钱多办事,把我校的京昆活动推上一个新台阶。
 
哈工大京昆协会筹委会
2003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