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校召开首届离退休职工趣味运动会

发布时间:2006-03-16被阅览数:1830来源:哈尔滨工业大学离退休办

      924日,我校首届离退休职工趣味运动会在校体育馆隆重举行。上午八点,体育馆门口就已装饰一新,半圆形的彩虹门上书写着醒目的会标,两侧的氢气球,悬挂着标语。老同志们早早的来到会场,由于是第一次,大家兴致颇高,有说有笑的走进体育馆。总共有1200多名离退休职工参加了此次运动会。校党委书记郭大成同志、副校长孙和义同志、党委副书记崔国兰同志以及各院、各分党委负责离退休工作的同志,在主席台上就座。

上午八点三十分,运动会准时开始,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和振远主持了开幕式,孙和义副校长致开幕词。接下来是大型团体项目表演,新成立的离退休职工合唱团110人首次登台亮相。由离退休职工组成的表演项目还有:二十四式太极拳、三十二式太极剑、健身步步高、柔力球、体育斗牛舞、太极功夫扇等项目。老同志的表演,服装统一,动作整齐,节奏欢快,绝大多数人是第一次观看,都有耳目一新的感觉,效果非常好。已经七十七岁的原党委副书记袁礼周同志参加了体育斗牛舞的表演,像小伙子一样的动作,博得全场阵阵掌声。

正式比赛项目共有七项:托球接力跑(退休组)、二人夹球跑(退休组)、倒退跑(退休组)、筷子夹球(离休组)、沙包投准(离休、退休组)、钓鱼接力赛(退休组)、定点投篮(退休组)。这些项目不同于平时的竞技性比赛,即要考虑到它的可比性,又不能忽略它的趣味性,还要考虑到老同志的安全性。这次趣味运动会的比赛宗旨是,安全第一,淡化竞技,重在参与,愉悦身心。

团体表演一结束,老同志就纷纷走下看台,参加各个项目的比赛。这边托球跑的老同志积极有序,那边定点投篮的同志不甘落后,这边双人夹球的同志配合默契,那边团体钓鱼的人沉着稳定。特别为离休老同志设计的筷子夹乒乓球比赛和投沙包比赛场地也是热闹非凡。夹乒乓球比赛的规则比较有趣,即不用走动,只在原地将乒乓球从一个大盆里用长长的竹筷子夹起转身放到另一个纸筐中,这个项目比较适合年龄较高的离休老同志。平时不怎么出门的第十一支部的赵俊荣老师,今天也坐着轮椅也来参加比赛了,她兴致很高地夹起了乒乓球。老师虽然腿不能行走,但是手却很灵活,她最后以三分钟夹31个球的好成绩获得的这个项目的一等奖。老人很高兴能有这样的机会参加集体活动,使她融合到集体中来,享受集体活动的乐趣,同时这个项目也展示了她的特长。

这次趣味运动会的项目设置分为离休组和退休组两部分。奖项按照比赛结果分别设置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三个奖项中每个奖项都可以有多名并列。考虑到比赛的紧凑性,有几个项目,如套圈、投飞标、钓鱼、扑克、麻将等,都提前进行了。

    上午十一点三十分,所有比赛项目结束。学校领导为获得优秀组织奖的九个单位颁发了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