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校抗战老战士李东光、李桂林应邀参加齐齐哈尔市和平广场落成庆典

发布时间:2006-03-16被阅览数:1781来源:哈尔滨工业大学离退休办

 

815日,我校原党委书记李东光、离休老干部李桂林作为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战士代表应邀赴齐齐哈尔市参加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暨和平广场落成庆典。齐齐哈尔和平广场是今年年初开始修建的,其主体建筑是抗战纪念墙,墙上镶嵌着包括李东光、李桂林在内的采自全国32个省市及美、俄、日、韩等国家600位参加过抗战的将士手印。

前来参加和平广场落成庆典仪式的国家、省及有关部门领导有原全国政协副主席万国权,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陈云林,黑龙江省委副书记周同战,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主委何小平,省政协副主席张树平,原省政协副主席王玉柱,全国政协常委、民革青海省委主委马志伟,黑龙江省军区副司令员马从清,以及老将军、老战士代表原全国人大常委、军事科学院政委、中将张序三,原总装备部副政委、中将葛焕标,原总政治部纪检部副部长、少将王东发等。九位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战士也出席了庆典仪式。

省委副书记周同战代表省委、省政府,市委书记杨信代表中共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致辞,向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做出卓越贡献的老将军、老战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向无数革命先烈和惨遭杀戮的无辜死难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市委书记杨信向被采集手印的抗战老战士代表李东光、李桂林等人颁发了和平广场抗战纪念墙手印征集证书。庆典仪式后,与会领导和来宾参观了和平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