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红枫林”助老志愿者协会举办“防电信诈骗”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6-12-28被阅览数:943来源:离退休处

    目前,社会上针对老同志的诈骗活动频繁在我们身边发生,成为影响社会稳定、破坏公共秩序的涉众型犯罪。其犯罪手法一直在不断地演变,令人防不胜防。预防和控制诈骗犯罪,最关键的是需要提升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

    为向我校老同志普及防骗知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保护他们的人身、财产安全。20161228(星期三)14:00时,在一校区活动中心227室,“红枫林”助老志愿者协会携学生志愿者首次举办了“防电信诈骗”安全知识讲座,近40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

会上,志愿者通过播放录像让老同志了解社会上最常见的诈骗手段、了解受骗人上当的心理过程,例如:法院传票、短信汇款、子女出事着急用钱、医托卖药等等,讲授预防电信诈骗的技巧进行安全警示教育,督促老同志们从多角度、多方位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讲解结束后,学生们针对老同志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和手机使用知识进行了讲解和一对一的答疑,受到老同志们的热烈欢迎。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老同志们安心快乐的生活,尽了自己的一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