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身患癌症节省药费“帽子老人”捐款帮困

发布时间:2006-06-19被阅览数:1449来源:离退休

  
身患癌症节省药费“帽子老人”捐款帮困
     因身患胃癌而卧病在床的七旬老人武雷,得知社区中还有很多困难群众等待救助时,在自己承受着高额医药费情况下,仍省吃俭用,昨天拿出100元钱交到社区干部手中,让社区送给有需要的人。
今年76岁的南岗区复华社区居民武雷,自1989年离休以来,每日往返于社区里,不厌其烦地清除那些被偷偷贴在路灯杆、树干上以及单元门前揭示板上的各类不干胶小广告,并将一路清除的小广告直接塞进头顶的帽子里,统一销毁。十余年来从没间断,这里的居民都亲切地称呼武老为美化家园的“帽子老人”。他的行动不但感动了周围邻居,而且赢得社会的广泛赞誉。日前,武雷老人被医院诊断为胃癌,需要进行胃切除手术,这一厄运并没击倒这位坚强的老人,反而更加激励了他服务社会的热情。在手术前一周的时间里,武雷老人仍像往常一样每日巡视在社区里,周而复始地清除违法小广告,直至入院前一天。
  在社会各界的关心下,武老顺利做完了胃切除三分之一的大手术。术后,武雷在《哈尔滨日报》上看到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都在帮助困难群众,积极送温暖献爱心的报道后,非常激动,用颤抖的双手给社区领导写了一封信,表示自己现在虽然有病,但深知还有很多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自己要节省医药费开支,用节省下来的钱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随后,他叫老伴将信和100元钱送到社区干部手中,并让老伴转告社区干部,自己出院后要更积极地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来自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