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武雷:十年专清“城市牛皮癣”

发布时间:2006-06-19被阅览数:1502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武雷:十年专清“城市牛皮癣”
     在南岗区复华社区,一提到武雷老人的名字无人不晓。他每日往返于社区,不厌其烦地清除那些被偷偷贴在路灯杆、树干上以及单元门前揭示板上的各类不干胶小广告,并将一路清除的小广告直接塞进头顶的帽子里,回去销毁。十余年来从未间断,这里的居民都称呼武老为美化家园的“帽子老人”。
    今年76岁的武雷,是哈尔滨工业大学离休老干部,1989年离休后,每天都坚持晨练。一天,武老在晨练时发现一张张明信片大小的招聘、**、招租床位等各类不干胶小广告,被偷偷贴在社区各个路灯杆上、标志杆上、公交车站牌上以及楼道单元门前的揭示板上,让这座美丽的城市“伤痕累累”。于是武老便主动承担了清除辖区内公共设施非法小广告的任务,把楼上楼下、走街串巷清理非法广告当成了自己固定的晨练内容。
    复华社区内有128个单元楼道,各种路灯杆、车站牌等公共设施近200处,他每天早6时便从家中出发,一个单元一个单元、一根一根设施地逐一清理。清除下的小广告都塞进头顶的帽子里,回到家后再统一销毁。
    在武老的带动下,辖区内的于宏儒、李庆凤、孟庆元等8名老人自发组成了社区监督小分队,通过每天在社区巡查,让那些乱贴广告的人无处下手。据了解,武老10年来累计清除小广告近20万张,目前,非法小广告在复华社区很难过夜。(摘自哈尔滨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