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体育部——赖有才

发布时间:2014-07-30被阅览数:1294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风采老人简介:赖有才同志出生于1929年,1995年3月退休,今年85岁,是我校原体育部主任、教授。
 

事迹材料:

    赖有才同志1978年任黑龙江省政协常委、人大代表;1983年兼任黑龙江省台湾同胞联谊会首届会长;1984年任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体育工作委员会理事长,历任12年;曾任黑龙江省高校体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省体育总会副主席;为全国研究生体育教育工作和黑龙江省高校体育教育事业做出了很大贡献,享有很高的威望和社会影响力。
    赖有才同志95年因患脑溢血病留下后遗症,行走不便,但他仍以顽强的毅力,坚持每天走步锻炼,并经常与老同志、年轻人谈健身和养生方法,对生活充满积极乐观向上的态度。
    赖有才老师虽然已经退休多年,但一直在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关心国家大事、理解和支持学校发展大局,关心学校体育事业的发展。经常对体育部教学改革与发展建言献策,提出如何加强体育学科的发展和提高中青年教师学术水平的建议。近三年来给十几人次中青年教师修改论文,批改教案等,用单手打电脑,列出修改意见,并且给予认真的讲解,发挥了“传、帮、带”的作用,为体育部教风和学风的传承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发挥了“六老”作用。今年又负责部分体育部部志的撰写,并已完成第一部分内容,为体育部、《体育教研室》下一代创建与发展留下了历史见证。
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赖有才老师处处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党的信念,有严格的党组织观念。自退休以来,在身体的许可下,一直参加党支部的组织生活,由于行动不便,有时坐轮椅,有时雇车来参加支部的学习和讨论,在讨论中宣讲党的改革开放政策和大好形势,谈学习党的十八大体会,经常给党员同志们作政治学习辅导等,尽到了一名老共产党员的责任。

    赖有才老师虽然年事已高,加之子女都不在身边,但从不给组织增添麻烦,也不向组织提任何要求,真正的做到谦虚、谨慎、为人正直,使自己永远保持一个老共产党员的形象和品格。他的低调为人、言谈举止和高风亮节影响了我们体育部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