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保卫处--武雷

发布时间:2014-08-03被阅览数:1499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风采老人简介武雷,男,83岁,中共党员,原保卫处治安科副科长、主任科员,1989年离休。
 
    事迹材料
 
    武雷同志1990年离休前后曾在《老年报》,《新晚报》等报刊发表过革命回忆录二十多篇,其中《难忘的一件事》在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党史研究办公室、哈报社等五家单位联合评选中获佳作奖,《生活在英雄中》《在朝鲜一夜两遇险》入编北京夕阳红文化中心出版社出版的《人生难忘一瞬间》第一、二卷内。
    离休后,不甘寂寞,发挥余热,创办“哈工大帮您忙家服中心”,帮助贫困大学生三千余人参加社会实践,学习业务技术,劳动锻炼、勤工俭学,使其学会自食其力,解决经济困难。后来又组建了“哈工大家教站”给大学生介绍家教,指导他们怎样当好家教,奉献社会。
    另外还组建了三百人参加的“哈工大健身长跑队”,其中不乏学校副校长、党委书记、教授、大学生及离退休老干部的身影,这支队伍一直活跃在哈市举办的各类大型长跑赛活动中,带动了学校健身事业的发展。
响应市政府号召,清除城市“牛皮癣”。十余年清除乱贴乱画小广告二十余万张,哈日报曾报道“七十四岁帽子老人,专抠城市将牛皮癣”“十年清除二十万张,感动哈市委书记杜宇新来家看望”, 哈市委“文明办”下发通知《学习武雷,爱护城市,美化家园》活动周,各界青年、老年志愿者、机关干部,大中小学生三万人,上街一次清除各类小广告六万余张。2006年5月14、21日晚,哈市电视台播放共产党员篇《当代愚公——武雷》专题。
    由于他的突出表现,武雷同志先后被聘为哈尔滨市城管局 “城管监督员”、哈尔滨市南岗区关工委法制委员、哈尔滨市“冰城爱心使者”、中共哈尔滨市南岗区委“离休不离党”的优秀共产党员、黑龙江省高等院校“五老”帮助学生做一件好事先进个人,并两次被评为哈工大老有所为积极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