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计算机学院第六期“夕阳E时代”为离退休职工培训基本计算机技能

发布时间:2013-05-30被阅览数:1562来源:

 
    (朱同鑫 丁予康/文 董强强/图)近日,计算机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行了“夕阳E时代”活动,1103102班和1103301的同学担任主要志愿者,为哈工大离退休教师职工培训学习电脑知识。
    本次活动继续采取“电脑技能专题讲解”和“一对一个性化辅导”的形式进行。1103106班的范陈武同学担任主讲,本次专题培训分为“网上购物”、“下载音乐”、“视频聊天”三个方面,契合离退休老教师职工们的生活需要。讲解过后,同学们对老人们进行一对一辅导,手把手教老人们如何进行操作。有的老人提出要学Flash和视频制作,有的老人带来了自己的电脑,还有的老人记起了笔记……受到老人们学习的热情感染,同学们的服务水平也毫不逊色,耐心细致讲解和演示。最后老人们认真地填写了调查问卷,并留下了志愿者的联系方式,以便老人有电脑问题随时解决。许多同学与老人私下已经成为了忘年交。
    “这些老教职工为了学生不求回报工作大半辈子,我们应当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让他们的晚年生活更充实快乐”志愿者周同学说。“老人们学习热情特别高,很多时候提的问题我们也不会,只能私下学完了下次再教他们。老年人都懂的活到老学到老,我们大学生还有什么理由宅在寝室里玩游戏呢?”志愿者布同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