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电子仪器厂2012年离退休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3-04-23被阅览数:1400来源:

 
    电子厂离退休组织在党支部和工厂领导的关心和关怀下,在各部门离退休的同仁默契配合下,积极做好了工厂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在2012年的离退休工作中主要有以下内容: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广大职工的思想素质
    在年初由电子厂的离退休组织各车间的离退休负责人召开全年工作布置会议,由厂领导和各车间的负责人参加;
    二、关注教职工生活,积极实施送温暖活动
    每当单位离退休人员有生病、住院,单位领导和主要负责人都亲自探望和慰问;在每年学校组织的给退休职工集体祝寿,单位领导和离退休负责人都亲自参加,并送上代表单位的慰问金;把工厂的关心送给每位退休职工,单位退休职有重病人员,单位都先借给住院的押金,充分体现了工厂对离退休职工的关心和关怀,每年的年节都给离退休职工搞福利并且与所有的在职人员同样标准。
    三、2013年离退休工作的设想
    认真分析离退休职工的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开展“送温暖”工程,把党的温暖和工厂的关怀及时送到。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离退休特困人员的档案,特困人员档案和领导干部联系对口帮扶制度,把节日慰问和日常救助相结合,健全离退休人员工生活补充保障机制,继续开展离退休职工的文化活动,广泛开展各类员工喜闻乐见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用丰富多彩的群众文体活动凝聚人,鼓舞人,教育人,努力做推动工厂和谐发展的促进者,加强对离退休职工关心和关爱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对离退休职工的服务职能,着力提升各级领导干部关心离退休职工、解决问题、维护稳定的能力;大力开展“职工之家”创建活动。
    总之,2012年电子厂离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着信息工作不及时、基础工作薄弱等环节,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研究,尽快提高。我们相信,有校离退休工作处和学校各级部门的正确领导,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在新的一年为我单位离退休职工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