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图书馆2012年离退休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3-04-23被阅览数:1453来源: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多处提到涉老工作,如:“老有所养”、“促进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和“加强老年工作”。特别是在“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部分明确提出“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这是党的代表大会报告中第一次写入有关做好离退休工作的要求,内涵丰富,寓意深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老干部群体的高度重视,集中体现了党中央一如既往地关心爱护老同志的态度和决心。
    1999年以来,本人一直从事离退休工作,负责全馆103名离退休人员的管理,老同志比较多,还有好多都在外地的,每次有事通知都很麻烦,但自己不怕麻烦克服了人员较多,不便管理的困难,做到事无巨细,大事小情按时通知到每个人,每逢重要节日,都会为她们发礼物,组织聚餐之类的活动,让她们充份感受到馆里对她们的重视和关心,受到退休人员的好评。
多年来,在离退休人员工作,我一直要求自己及时、准确地联系离退休人员,
    为离退休人员提供真诚而周到的服务,从老同志们的实际需求出发,确立了“以离退休人员需要为己任,做好离退休人员的服务工作”的工作宗旨。强化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热爱本职工作,满腔热情的为老同志们服务。我认为,离退休人员工作是一项很重要的工作。我们要像对待自己父母一样对待离退休老同志。做好离退休人员工作,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吃苦耐劳的精神,要有低调做人、扎实做事的敬业精神。
    离退休工作虽不是学校中心工作,但能牵动中心、影响中心,离退休工作做好了,对学校工作能起到一定的促进和稳定作用。组织上将自己安排在这个岗位上,我就要尽自己的力量将工作做好,虽然自己快到退休年龄,但不能有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思想,在岗一天就要干好一天。发挥细心、热心、耐心的特长做好工作。尊重老同志、关心老同志、爱护老同志,热情为老同志服务,对老同志提出的问题和困难,做到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尽量帮助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