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印刷厂2012年离退休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3-04-23被阅览数:1440来源:

 
    哈工大印刷厂是1949年建厂的,现有职工99人,离退休职工67人。在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在工厂领导的大力支持下,2012年印刷厂的离退休工作顺利完成,并且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现主要是把我厂离退休工作做如下总结。
    我厂的离退休工作在学校离退休办的直接领导下,在厂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厂离退休工作还是取得了一些成绩,真正做到了从离退职工利益着想,急离退休职工利益之所急,使他们感到虽然已经退休了,但是工厂仍然是他们的家,体现了大家庭的温暖。
    1、印刷厂历任厂领导对离退休工作都非常支持,尤其是现任厂领导对离退休工作除非常重视外,并且常抓不懈,对离退休职工视如亲人。无论哪位离退休职工生病住院,厂领导都会到医院看望,过问职工的病情和恢复的情况。如遇职工生病无人护理的,厂领导会亲自安排工厂的人员护理,使离退休职工感到厂领导不是亲人胜是亲人的感情。
    工厂对离退休职工因病去世的,厂领导、厂工会的同志都会亲自到场,忙前忙后,帮助家属料理事宜,一直伴随其走完人生的最后一刻。
    2、多年来我厂认真贯彻校离退休办下发有关的文件精神,有针对性地传达到老同志中,让他们及时了解党的有关方针政策。为了活跃老同志晚年生活,对校离退休办组织的各种各样活动,我厂都积极组织离退休老同志们参与,通过参加活动,使老同志的身心得到了锻炼。学校每年为离退休老职工祝寿,金婚庆典,我们都会认真组织,通知到每位相关的老同志,体现着组织上对老同志的关心,所以必须做到不漏掉一人,把学校对老同志们的关怀转达到位。
     3、印刷厂发展到今天是靠几代人的奋力拼搏取得的,这里包含着无数老同志为工厂的辛勤劳动,他们是工厂的核心力量。如今他们虽然从各自的岗位上退下来,但他们一直对印刷厂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一直关心着工厂的建设和发展。厂领导逢年过节都想着离退休的老同志,为他们准备好过年、过节的东西,老同志们逢人便说印刷厂总是想着我们,虽然我们从岗位上退下来了,但我们的心却是温暖的,这充分体现出了工厂对老同志们的关心。
    4、做好老同志们的解释工作
    有的老同志离退休的时间较长,对有些政策不十分了解,我们耐心地做好解释工作,特别是在医保和工资待遇等方面有些离退休老同志认为有疑惑的,找到工厂,工厂认真仔细听取他们的问题、意见,并且帮助他们查找有关的文件、政策,工厂解决不了的,帮助他们与学校协调沟通,做好解释工作,使他们带着怨气而来,满意而去。
    今后我厂要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和学校对离退休工作的要求,多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尽职尽责地做好这项工作,真正体现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让老同志们保持愉快的心情,使我厂的离退休工作再登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