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离退休处开展“业务技能互讲活动之六——离退休处常用文种写作方法”

发布时间:2013-04-28被阅览数:1517来源:

 
    4月24日下午,离休干部党委离退休工作处支部在活动中心116会议室进行了为期2小时的业务技能培训。处长孙文博做了题为“离退休工作处常用文种写作技巧”的专题讲座。全处工作人员参加了讲座。
    孙处长在讲座中介绍了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中能接触到的文种,重点对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中最常用的“通知”“新闻报道”“请示与报告”“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等文种的写作方法做了详细讲解,总结了套路和实例,同时,还总结了同志们在文字材料中最常犯的语句错误。讲座结合实际,内容详实,事例贴近工作,讲解深入浅出,收到良好的效果。用孙处长自己的话讲,这是他在离退休岗位工作6年来撰写百余篇文字材料经验的凝炼和总结。
    此次讲座是离退休处支部从去年开展“业务技能互讲活动”以来的第六次活动。是离退休工作处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的工作内容。近两年来,离退休工作处已经有4名工作人员先后6次走上讲台,讲授在离退休工作中的实际经验和体会,全处工作人员一同学习、分享和讨论,讲座人准备充分,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实用性强,听讲人态度端正,认真对待,反响强烈,效果明显。此次系列技能互讲活动真正起到了丰富全处同志们的知识,全面提高工作人员工作技能的作用。据悉,离退休工作处2013年还要开展至少4次类似的业务技能培训活动,离退休工作处希望通过努力能更好地提高学校专职离退休工作者的素质,为全校的离退休老同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