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12年退休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2-03-23被阅览数:1496来源:

     一、加强精细化、科学化管理,继续做好对退休职工的人文关怀和服务管理工作
    (一)继续深化空巢家庭的关爱工作,加大对重点空巢家庭的走访力度,了解具体情况,完善家庭档案,与基层单位、后勤、医院等部门配合,解决他们存在的实际困难。
    (二)坚持日常慰问和年底走访相结合,做好重病、特困职工的走访慰问工作,对于重病住院的职工及时探视,对长期重病在家及生活困难的职工进行有计划的走访慰问,送去学校的关怀和温暖,并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三)及时慰问去世的职工家属,代表学校参加遗体告别仪式,并根据家属需求指导和协助办理丧事有关事宜。
    (四)做好退休职工数据信息的核对和完善工作。
    (五)做好离退休工作自动化办公系统的开发工作。
    (六)彻底核查“60年代精简下放职工”的信息,做好“60年代精简下放职工”生活补贴的发放工作。
   (七)重视退休职工的来信来访,认真协调和处理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问题,做好解释、落实和反馈工作。
   (八)与民政局、老龄委等有关部门接触,了解我市最新老年政策,调查敬老院建设情况。
   (九)多方宣传,引导校内外各界在舆论上和经费上对老年事业的关注和支持。
      二、为纪念离退休干部制度建立30周年、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一)开展“城规院”老年文化月,组织系列文体活动。3月中下旬,召开退休工作会议,总结上年度工作,布置本年度工作,同时启动老年文化月活动(4月上旬至5月上旬)。
老年文化月活动安排:
     1、召开2012年退休工作布置暨“城规院”老年文化月启动会。老年文化月有关经费由我校建筑学院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赞助;
     2、组织退休职工系列比赛,如扑克牌比赛、麻将比赛、中国象棋赛、乒乓球赛、台球赛、趣味保龄球比赛、投口袋比赛、套圈比赛等;
    3、组织一校区、二校区门球交流赛;
    4、举办退休职工“诗书画影抒情怀”作品展;
    5、举行老年文化月闭幕及颁奖仪式。
    (二)组织好机关党委及学府校区退休职工一日游活动、人事干事及退休职工联络员交流活动。活动计划在6月进行,5月份进行选址工作。
   (三)开展“十佳老人”评选工作。
   (四)举办第六届离退休职工“金婚庆典”,计划在6月份进行。
   (五)举办离退休职工文艺汇演,计划9月中下旬进行。
   (六)做好退休职工70岁以上“逢五逢十”集体祝寿活动,计划在10月23日(重阳节)举行。
   (七)举办辞旧迎新联欢会,计划在12月底举行。
     三、加强对老年文体社团的管理建设工作
     本年度,要加强对各老年文体社团的管理和建设,对社团及其成员进行重新登记、备案,规范管理;以建筑学院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的捐赠为契机,继续支持老年文体社团,努力为老年文体社团活动创造有利条件。
     1、组织好门球队、台球队、乒乓球队参加校内及校外比赛活动;
     2、组织腰鼓队积极参加学校运动会的表演活动;
     3、协助做好太极健身队的晨练工作,举办太极健身队的表演赛;
     4、加强对合唱团的管理和建设,对京剧队、舞蹈队、模特队等小文艺团体进行梳理。
 
 
                                    哈尔滨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2012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