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关柯同志讣告

发布时间:2014-09-12被阅览数:2420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我国著名的建筑经济管理专家、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离休干部关柯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4年9月10日15时在北京逝世,享年89岁。
    关柯同志出生于1925年10月,黑龙江省五常市人。他1948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专业,1948年至1961年,先后在吉林化工厂、沈阳化工厂、沈阳飞机制造厂、渤海工程局等单位参与或主持部分国家“156”项重点建设工程的建设工作,1956被评定为高级工程师(五级);1961年调入原哈尔滨建筑工程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1984年晋升为教授,1989年荣获全国优秀教师称号,1990年被评为我国建筑经济管理学科的第一位博士生导师,1991年获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1998年离职休养。曾任黑龙江省第五、第六届政协委员、原哈尔滨建筑工程学院管理工程系主任、原建设部哈尔滨建筑工程学院管理干部培训中心主任、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经济管理研究所所长,并曾兼任中国建筑业协会管理现代化专业委员会会长、《建筑管理现代化》杂志编委会主任兼总编、黑龙江省科技经济顾问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住房改革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投资学会和基本建设经济研究会副理事长、哈尔滨市专家咨询顾问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关柯同志长期从事建筑经济管理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他忠于党的教育事业,不断求索,勇于创新,先后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八五科技攻关计划项目、国家九五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及省部级重点项目30余项,获国际松下奖1项、省部级科技奖10项;出版著作和大学教材近20部,其中2部获全国优秀教材奖、1部获国家科技出版基金资助;发表学术论文140余篇。他是我国建筑经济管理学科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为我国建筑经济管理学科的创办和博士点的设立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严谨治学,教书育人,为我国建筑经济管理领域培养了一大批领军人物和专业技术人才。他毕生关注我国建筑业发展,多次向国家和地方政府谏言献策,为我国建筑业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关柯同志的逝世是学校的巨大损失,也是我国教育事业和科技事业的重大损失,我们表示沉痛的哀悼!
    关柯同志安息吧!
    关柯同志的遗体告别仪式定于2014年9月14日(星期日)上午8时在北京市大兴区大兴殡仪馆举行。
    联系人:耿静权                          
    电  话:0451-86403325,13936624355
    传  真:0451-86403326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14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