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电气学院寻访慰问正能量宣讲团袁礼周教授

发布时间:2017-01-15被阅览数:955来源:离退休处

 
 

2016114日,为感谢正能量宣讲团老师一年以来的辛勤付出,进行寒假社会实践之寻访哈工大名师,电气学院15级本科生在离退休工作处彭老师和电气学院辅导员董文卓老师的组织下,来到了原哈工大党委副书记袁礼周老师家里进行慰问与座谈。

期间,学生们针对当前热点问题和学习生活中的问题,逐一向袁老师请教,袁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一一进行了解答。他先以“心到,功到,身到”的三到精神解读了如何做一名具有奉献精神的青年人,接着袁老师也谈了他对当前大学生入党以及思想政治工作的认识,他认为做好思想工作,上好思想政治类课程,必须要找到学生心中的“结”,要做到入脑入耳,更要有针对性,不能仅限于书本,仅仅当作知识,他指出自己将继续探索学习,研究更加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最后,袁老师嘱咐在座的学生,学习生活要做好规划,问题要前移,不要陷入左右脚的怪圈中,时刻明确自身目标,不断完善自我,完成这一代人的历史使命。

座谈在和谐温馨的谈话中结束,袁老师表示欢迎全体同学随时前来做客,全体学生提前向袁老师拜年,并祝老师健康长寿,幸福安康。通过此次讲座,电气学院学生不仅以座谈的形式进行了学校名师的寻访,而且在春节前夕为老教师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更是为自己的成长添砖加瓦,此次寻访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