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居家老人幸福驿站】幸福像花一样— 园艺活动之插花课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3-27被阅览数:1109来源:离退休处


323上午9时,来自学校各单位的17位的退休教职工代表踏着春天的脚步,兴致勃勃来到活动中心208室。这里,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居家养老活动站与哈尔滨市友爱社会工作中心共同打造的“幸福像花一样”居家养老园艺活动之插花课堂正式开始。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孙文博、副处长宋晖、任源、校老科协副会长竺培国教授及退休科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孙文博处长为【居家老人幸福驿站】揭牌并讲话,他指出,居家养老是我国目前主要倡导的养老模式,居家养老的老人们不仅需要生活上的照顾,更需要精神上的关心。插花是一项颐养身心的活动,它不仅可以陶冶情操,锻炼身心,增智、增能,劳动成果又可以装点居室,提高居家养老生活质量。

竺培国教授说:“希望老年人健康快乐生活、在老科协和离退休工作处的带领下多参加这些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让自己晚年生活更加多姿多彩,让自己的居家养老生活质量更高。

哈尔滨市友爱社会工作中心的谷爱武老师首先向各位老同志详细的讲解了材料认识及活动安全、插花知识普及和插花基本技巧,老同志认真听讲、领悟,并根据自己的理解和欣赏角度将自己的花草插出色彩、插出心声、插出对生活的美好向往。

整个会场被五彩斑斓的花草笼罩,花香四溢。老人们喜笑颜开,沉浸在花的海洋,纷纷表示感谢离退休工作处和友爱社工为他们组织的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插画活动。通过这次活动增强了退休职工的自信心和退休生活的活力,体现了老同志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参加人员纷纷表示,今后他们会积极参加离退休工作处各项活动使自己的晚年生活更加精彩。

据悉,【居家老人幸福驿站】“幸福像花一样”园艺活动还将“举办拥抱春天——干花课堂”、“ 拥抱春天——绿植课堂” 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