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正能量宣讲团王永章教授作客【相伴成长】讲述“哈工大与中国制造

发布时间:2017-03-28被阅览数:926来源:离退休处

 

325上午10:00,机电科协携手哈工大正能量宣讲团、A02社区委员会邀请到机电学院王永章教授,在相伴成长工作室成功举办“哈工大与中国制造”专题讲座。

王永章,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学院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系教授,黑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设备学会顾问1965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精密机器系机床设计专业。主要研究领域:数控技术,计算机在机械制造上的应用技术,现代制造系统的设计、制造及控制技术,复合材料缠绕成型技术和非标数控设备研制。

首先,王教授结合当前制造业的发展情况,以及未来科技发展对制造业的要求,为同学们讲解了先进制造的概念。王教授进一步谈到了先进制造系统的组成部分,捋清了在先进制造中,机械行业人士的工作思路。王教授重点谈到,数控加工是先进制造中的重要一环。通过生动的图片,王教授为大家展示了数控加工技术能够高效生产的许多特殊零件。王教授在讲解完图片之后,又对数控加工技术的原理,工艺流程,以及目前国内所使用的一些先进数控机床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最后,王教授提到了当前环境下,社会对制造业人才的要求,并语重心长地告诫大家,在未来的发展中,一定要了解数控编程,为中国制造贡献一份力量。

在王教授讲解完毕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同学们不约而同地问到了先进制造与中国制造2025的关联,以及先进制造对我们机械行业人士的要求。王教授都耐心地作了解答,并告诫我们,学习知识要与时俱进,多了解行业相关发展状况,多了解一些关于数控技术相关方面的知识。最后,王教授为同学们题词:努力攀登科技高峰,为祖国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