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正能量宣讲团竺培国教授走进市政学院“青蓝汇”

发布时间:2017-04-12被阅览数:939来源:离退休处

为坚守弘扬我校优良办学传统,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共同锤炼、学习、践行哈工大人特有的真功夫、硬功夫、实功夫、到家的功夫,201746日晚6:30,市政环境工程学院科技文化协会邀请我校正能量宣讲团竺培国教授走进“青蓝汇”,为同学们分享他与哈工大的故事。

早在讲座开始前半小时,竺老师便早早抵达了现场。随着讲座的临近,前来听讲的同学们渐渐抢占的距竺老师最近的座位。讲座一开始,竺老师先是向同学们展示了他爱人的一段舞蹈视频,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古稀老人对生活的热爱。接着,竺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人生经历,并借此向同学们强调,要对社会有所贡献,要有向未知领域进发的勇气,这样才能有所作为。之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竺老师也一一解答。

讲座结束后,市政环境工程学院科技文化协会向竺老师赠与了精美礼品以表示谢意,接着邀请竺老师与到场同学合影留念。相信同学们会在哈工大故事和哈工大精神的感召下,必将不断增长本领,锤炼品格,努力将哈我校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