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离退休工作处机关党支部学习马祖光先生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7-05-05被阅览数:998来源:离退休处

          53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机关党支部邀请正能量宣讲团王雨三教授为全体党员讲述马祖光先生事迹。会议由支部书记任源主持。
    王雨三教授从白手起家,创建专业刻苦攻关,为国争光瞄准前沿、追求一流治学严谨、精心育人淡泊名利、克己奉公最后的嘱托人们怀念马祖光等几个方面生动地讲述了马祖光院士生前身后的感人故事。王雨三教授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来为大家述说着曾经的老搭档,他生动地讲述冬日寒风中的老马驾辕、创业初期的厂校协作、上海之行的闭门羹、汉诺威大学实验室中的为国争光、治学教学中的基础理论不简略、实验环节不放松、四年间的三拒院士参评,从没有资料、没有资金、没有设备三无时期,到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成,从原子能专业解散留校创办电子激光技术专业到一段话、两件事的嘱托,从正值盛年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马祖光院士将大半生的心血倾注在祖国的科研教育事业中。
     离休干部党委书记孙文博结合学习内容发表感言。他指出,马祖光精神是哈工大精神的一部分,全体党员都应认真学习马祖光先生先进事迹,弘扬马祖光精神,并将马祖光精神运用到工作中,做好老干部服务及引导工作,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助力。他同时表示,本次讲座非常精彩,很受感动和鼓舞,后续正能量宣讲团将着力精心打造此类精品讲座并走出校园,让精品教育引导更多师生,让哈工大精神进一步绽放光芒。

随后,与会党员就马祖光先生的感人事迹与王雨三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马祖光先生的事迹深深感动在座的每位党员,鼓舞着每个人的工作士气。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像马祖光先生学习,做一名符合哈工大规格的优秀党员,为我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