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哈工大组织离退休空巢老人喜过母亲节

发布时间:2017-05-22被阅览数:987来源:离退休处

来自《老年日报》的消息:512日,哈尔滨乐活医养家园阳光大厅内热闹非凡,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数十名老人欢聚一堂,制作手工艺品,分享蛋糕,欣赏节目,互聊家常,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陪同下,欢度“母亲节”。

一大早,志愿者就来到乐活医养家园阳光大厅,摆好桌椅,准备好剪刀、尺子等工具。活动一开始,老人们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根据老人的兴趣分成了若干活动小组,制作丝网花。评剧《报花名》、柔力球表演、二胡独奏《赛马奔腾》等节目,精彩纷呈,让老人看的兴高采烈,满脸都是笑容。
“虽然她们没有儿女陪伴在身边,但是生活在哈工大这个大家庭里,我们就是她们的儿女,让她们丝毫感觉不到孤单!”哈工大离退休工作处的工作人员说,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更多的老人走出家门,增加彼此交流沟通的机会,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更是让她们过了一个难忘的、丰富多彩的母亲节。
据悉,本次活动由哈工大离退休工作处、校老科协与乐活医养家园和友爱社工联合举办的一次居家养老服务活动。哈工大开办的【居家老人幸福驿站】活动深受学校离退休老同志的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