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居家老人幸福驿站】 园艺小组插花活动——麦田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7-06-13被阅览数:1138来源:离退休处

由哈工大离退休工作处、老科协和哈尔滨友爱工作服务中心携手举办的哈工大【居家老人幸福驿站】园艺小组插花活动于67日上午在学校活动中心216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友爱社工的古老师为老人们讲授干花的制作。此次活动正值芒种季节,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古老老师将这次干花的制作活动称之为“麦田的故事”。
首先,老人们根据自己的理解和伙伴们分享了二十四节气的故事,给出了自己对芒种的认识。还分享了自己养殖花卉的技巧等等。之后古老师耐心细致的为老人们讲授玫瑰、勿忘我、雏菊、情人草、满天星、水晶草等花卉的剪裁和制作干花的全过程以及插花的几种基本方法和技巧。在古老师教授的的同时,老人们就已经迫不及待动手开工了。可爱的老人一边认真地插花,一边交流,一派忙碌。浓浓的花香、欢乐的气氛萦绕整个房间,活动现场呈现一片繁荣、欢乐的景象。在一张张张张美丽的笑颜中。麦田故事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居家老人幸福驿站】作为哈工大“红枫林”志愿者协会工作的延伸开展,也将成为我校离退休工作处、老科协在探索多形式居家养老模式方面的积极尝试。不定期的为居家老人举办各类培养老人兴趣、爱好的活动,并通过这样的活动,增加老人之间沟通,互相交流,互帮互助,拉近老人的距离,减少老人的孤独感和无助感,让他们更能享受幸福快乐的老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