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正能量宣讲团刘暾教授做客材料学院【五四支部节】

发布时间:2017-06-20被阅览数:944来源:离退休处

2017528晚,活动中心214会议室,材料学院154420115191011535101团支部共同邀请哈工大正能量宣讲团刘暾教授,开展以“闻先辈之志,感先辈之念”为主题的正能量讲座,离退休工作处彭英丽老师、以及三个团支部共计六十余位共青团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暾教授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曾任哈尔滨工业大学自动飞行动力学研究室主任、空间飞器设计教研室主任、博士生导师,作为哈工大第一代“八百壮士”的代表,他为中国航天国防事业和哈工大发展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讲座中,他丰富的人生智慧、崇高的道德品质、和蔼可亲的神态深深地打动了在坐的每一位同学。当团员青年们提出,为了以后更好地进行科研工作,现阶段应该注意什么的问题时,刘暾教授讲到,在大学期间打下的知识基础和掌握的自学能力对于科研工作来讲是不可或缺的,教导我们目前的学习一定要注重基础知识的学习与理解。随后,他强调,中国在科学研究中某些方面已经走在世界前列,可是还有一些方面我们依然与美国存在较大差距,其中一个原因是美国能够很好地将一篇篇论文转化为生产创新,将理论研究转化为生产力,而我们在这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我们以后做科学研究,我们要到生活中去,到生产实践中去,与老百姓接触,这样才能在科学研究上才能有所突破。

团员青年们通过此次讲座,对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的辛勤劳动有了深刻感悟,对哈工大的校训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希望青年们在仰望星空的同时,不忘脚踏实地,坚定信念将今后的路走稳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