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庆七一 强素质 练内功】离休干部党委在职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28被阅览数:930来源:离退休处

623日下午,为强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效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值此建党96周年来临之际,离休干部党委在职支部在活动中心116室召开“庆七一 强素质练内功”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大庆精神”,并围绕前期廉政教育自学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讨论。离退休正能量宣讲团讲师竺培国教授受邀为支部成员授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任源主持。

竺培国教授以《我谈大庆精神》为主题,从大庆勘测石油、发现石油、到开采石油等一系列发展过程讲起,介绍了石油开采的常识,详细阐述了“大庆精神”的内涵和时代意义;讲述了自己当年参与大庆石油开采建设,参与石油计量仪器科研课题研究的过程,指出知识分子要发扬“大庆精神”,为祖国建设发展多做贡献。随后,支部书记任源带领支部成员结合前期自学情况,重温了廉政教育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了文件精神及内涵。

支部成员围绕“大庆精神”及廉政教育学习心得进行了热烈讨论。支部成员、离休干部党委书记孙文博谈到,“为国争光、为民族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结合工作实际为全处争光,为全校的离退休事业争光;“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艰苦创业精神”,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克服困难,实现工作利益最大化;“讲究科学、三老四严的求实精神”,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对自己要求要严、工作效果要实;“胸怀全局、为国分忧的奉献精神”,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对待工作要有大局观,一切以全处集体利益为重。结合廉政教育学习,要彻底改变按惯例办事的观念,杜绝侥幸心理,按章办事、按规操作。

支部书记任源在总结中指出,支部成员需认真领会“大庆精神”,并用“大庆精神”优良传统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效果,结合廉政教育学习,进一步提升思想意识及观念,用实际行动践行优秀党员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