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离退休工作处、理学院慰问75岁以上空巢教职工

发布时间:2017-07-20被阅览数:926来源:离退休处

    

尊老爱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不断增长的趋势日益明显,空巢老人中的问题也日渐突出,关爱空巢老人越来越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近日,在学校离退休工作处退休科彭英丽主任带领下,在院系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由理学院李助鹏、张凤霞及学生志愿者的陪同,逐户走访慰问了理学院在哈的75岁以上空巢老教师。

在走访中,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健康状况及家庭、子女等情况,通过了解具体情况建立更加详细的“空巢档案”,同时征求了老教师们对学校离退休工作处、院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向各位老教师送去慰问品,同时还向他们介绍了学校有关“居家老人幸福驿站”的活动信息、校“红枫林志愿者协会”提供的各项服务内容,以及市政府搭建的“12349”居家养老平台的各项功能,这些为他们的生活提供更多更便利的选择。其间,给各位老教师留存了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及院系相关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以方便日后沟通交流。

在慰问中,离退休老教师们真诚感谢学校关心和院系的关爱,希望在今后离退休工作中,让慰问、关心空巢老教师的这种活动一直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