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离休干部委员会党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7-21被阅览数:953来源:离退休处

      72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工业大学离休干部委员会党员大会在活动中心214召开。校纪委书记才巨金、组织部部长孙雪出席本次会议。离休干部党委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任源主持。

伴随庄严的国歌,大会正式开始。按照会议流程,大会先后审议通过大会议程、筹备工作报告、选举办法、监票计票小组名单及党委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在总监票人、监票人的监督下,到会党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出了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工业大学离休干部委员会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共9名。

会上,离休干部党委书记孙文博同志作了题为《教育引导 服务管理 谱写离退休工作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中回顾了离休干部党委在加强离退休党员政治学习、党支部建设、开展正能量活动、指导支持离退休工作处工作等方面开展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结合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要求,分析了离休干部党委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分析了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展望了党委下一步工作重点,将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好党支部发展建设规划、采用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三会一课”、离退休干部正能量发挥、总结新特点、研究新规律等方面提升工作质量和效果。

校纪委书记才巨金同志发表讲话,对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离休干部党员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离休干部党委近年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离休干部党委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自觉学、深入学、系统学,切实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学校根据会议精神出台的“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具体任务,立足离退休党员自身特点,研究将思政育人和具体工作结合,进一步发挥导向作用。三是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离休干部党委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坚持立德树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党建工作品牌建设,切实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创新理念思路,善于运用新媒体技术积极探索离退休党组织发挥作用的新模式,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四是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离退休党员要以身作则、带头强化党性修养、带头严格自律,在关心和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五是不断加强离退休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要把为老同志服务、让老同志安详幸福晚年作为重要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帮助遇到困难的老同志度过生活中的难关。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勇于担当,做尊规守纪的模范,建设团结和谐的集体。

哈尔滨工业大学离休干部委员会党员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结束。会后,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工业大学离休干部新一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