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正能量宣讲团做客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25被阅览数:1039来源:离退休处

 

在航天学院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成立一周年之际,为庆祝建党96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17720日下午,党支部在活动中心216开展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我校正能量宣讲团成员王雨三教授,离退休工作处综合办主任彭英丽老师应邀出席。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雨三教授给各位同学讲述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马祖光院士的感人故事。王老师是航天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系教授,曾任电子工业部所属全国高校光电子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主要进行气体激光器件研究、Na-S组合新激光介质研究以及NaCaBa原子蒸汽中的非线性光学效应研究。王教授与马祖光院士共事33年,共同创建了哈工大激光技术专业,也就是现在的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30多年中,他们既是合作默契的同事,又是互相尊重的挚友。

参与到航天学院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的党日活动中,王教授显得格外和蔼亲切。王教授认真回忆马祖光院士生平的点点滴滴,从共同创建激光专业的艰辛历程到建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成就与喜悦,到冬日寒风中的老马驾辕和汉诺威大学实验室中的我是中国人,再到后来的从三拒院士参评到培养科研后备人才,王教授从科研、治学等几方面讲述了马祖光院士生前的故事,感动了在场所有人。马祖光院士作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他为我们这一代青年党员树立了榜样,他是做人的楷模、做事的榜样,是共产党员的一面镜子。

会后,王教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他为当代青年党员提出了的殷切希望,马祖光院士是不忘初心的代表,他希望同学们时刻学习马祖光精神,牢记哈工大精神,努力学习,掌握本领,为建设世界一流的哈工大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最后,黑龙江省日报记者采访了党支部的几位学生党员,谈谈听完王雨三教授讲座后的感受,至此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