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航天学院爱心问候——探访空巢高龄教工

发布时间:2017-07-25被阅览数:1139来源:离退休处

敬老爱老是中华传统美德,扶老助老更是我们每个人的应尽职责。航天学院为贯彻落实好对空巢退休人员的关爱政策,同时加强对老教职工的人文关怀,711日学校退休办彭主任,学院曲老师及学院退休联络员贾老师代表学校和学院,对75以上高龄空巢教职工进行了爱心走访,学校及学院对老教工的关怀使所有空巢教工的内心都倍感亲切。

探望交谈中,学院代表亲切询问了空巢教工的身心健康、家庭居住条件以及子女情况。并且建立了一套比较完备的空巢教工档案,以便加强以后对空巢教工的爱心帮扶。在我国已进入人口老龄化的今天,以师生结对帮扶方式关爱空巢老人,对鼓励更多师生参与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孝道文化,发展健康力量,都具有积极的社会意义和现实意义。学院会继续发扬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把关爱空巢教工的心意持续下去,将不断为这些空巢教工送关怀、送温暖,要通过自己的行动,让此次探访的果实惠及更多空巢高龄教工,让老人们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