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离退休工作处、图书馆走访慰问空巢高龄教职工

发布时间:2017-07-25被阅览数:1242来源:离退休处

为继承与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推进落实学校对空巢教职工的关爱政策,加强对空巢老职工的人文关怀,721日,在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彭英丽主任带领下,在图书馆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慰问人员逐户走访了图书馆在哈空巢高龄教职工。

在走访中,详细了解了她们的健康和生活现状,以及其子女情况等,通过了解具体情况建立更加详细完备的空巢职工档案,进一步加强对空巢高龄职工的爱心帮扶,并为她们送上爱心卡和慰问品。彭英丽老师还重点介绍了学校居家老人幸福驿站的活动信息、校红枫林志愿者协会提供的各项服务内容、以及市政府搭建的“12349”居家养老平台的各项功能等,方便她们解决生活中的诸多问题。其间,给各位老师留存了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图书馆相关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方便日后沟通交流。慰问人员还嘱咐老人要注意日常保健,保持开朗乐观的心态,安享老年生活。

老人们对慰问人员的到来很高兴,真诚的感谢了学校和图书馆的关爱。这项活动使老人们真切的感受到了哈工大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今后将继续做好对空巢高龄老人的爱心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