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哈工大正能量宣讲团深入山区中学开展讲座

发布时间:2017-10-19被阅览数:1003来源:离退休处

    日前,我校正能量宣讲团专家、激光专业王雨三教授来到阿城市松峰山镇中心校为全校300余名师生开展了题为《马祖光精神》的讲座。

    王雨三教授是中组部、中宣部马祖光事迹报告团成员之一,马祖光院士生前同事、哈尔滨工业大学离退休正能量宣讲团专家。王教授向师生们讲述了中国高级知识分子的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马祖光院士为我国的教育科研事业殚精竭虑,艰苦奋斗的感人故事。讲述了他克己奉公、淡泊名利的崇高美德和甘为人梯、谦逊质朴的无私襟怀。马祖光院士伟大的人格力量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在场的师生深受启发。

唐永清校长感谢王雨三教授向我们讲述了马祖光院士感人故事,感谢哈工大正能量宣讲团不辞辛苦,深入到山区为同学们送上如此精彩的讲座。他要求同学们要学习马祖光同志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勇挑重担,忘我工作精神;学习他献身国家科技事业的强烈事业心和使命感,勤于探索、务实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不计个人得失的高尚情操和艰苦奋斗、克己奉公、严于律己的优秀品质。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孙文博、退休科科长彭英丽陪同参加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