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这个“正能量宣讲团”成员年均80岁最年长的91岁,都是哈工大教授,个个德高望重

发布时间:2017-10-19被阅览数:1211来源:离退休处

  本报讯(记者朱虹)几天前,哈工大正能量宣讲团在巴彦县兴隆中学开展了第71场宣讲。去年5月,哈工大65位老教授组成了这个宣讲团,他们的平均年龄为80岁,最年长的91岁。

  此场宣讲的主讲是为我国激光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哈工大航天学院知名教授王雨三,今年80岁。此次他要讲哈工大光电子技术专家马祖光院士的故事。

  与马祖光共事33年,他有说不完的故事,从激光专业建立之初,顶风冒雪到废品收购站收集蒸馏水瓶子,到大家一起研制出世界一流的设备……王雨三教授希望能用这些故事能感染孩子,让他们懂得“不想沿着地垄沟找馒头吃,就得靠学习改变命运。”

  此次是正能量宣讲团首次走出校外,也是听众最多的一次,王教授讲了一个多小时,连水都没喝一口。王雨三教授记不清讲了多少场马祖光精神,但是每一场的内容都不一样,“给农村的孩子就多讲励志的故事,给我们专业的大学生,我就多讲点激光专业的知识。”

正能量宣讲团的教授个个是“活宝”,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主题和独特的风格,哈工大的学生们因为他们越来越爱听讲座。原来讲座都在100人的教室,现在200人的场地都需要提前占座。

摘自(新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