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青春喜迎十九大】正能量宣讲团陆干老师做客理学院新生党员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0-19被阅览数:1027来源:离退休处

 

为加强新生党员教育,传承哈工大党建工作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党员,理学院于1010日晚在活动中心116举办新生党员教育专题讲座,哈工大正能量宣讲团成员陆干老师为全体新生党员带来题为“中国化共产主义的信仰是正能量的根源”的讲座。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云香、理学院学生党建负责人王鹏及理学院全体新生党员参加了专题讲座。

陆干老师,原哈工大外国语学院教授,曾荣获中国翻译协会授予“资深翻译家”称号,他从事英语教学和翻译研究工作几十年,工作变动多次,但始终不变的是他对党和坚定信仰和不懈追求,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他60年来始终不变的心愿。自1950年正式提交入党申请书,直至201071日,83岁的陆干老师终于实现了夙愿,他在党旗前庄严宣誓:将把余生全部奉献给党!

陆干老师从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人生经历讲起,他认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使中国兴旺发达,入党是个人人生观的一种表述,是对国家、对民族、对未来、对后代充满希望的表达。随后他讲述了真正将共产主义理论融入中国现实实践第一人的毛泽东的智慧和事迹,他建议同学们要坚持读毛泽东选集及其他领导人文集,要结合党史、军史、现代史去深读,要在与经典的马克思主义对比中去理解。他最后讲解了中国化共产主义的特点,分析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正能量的元素。

在讲座的互动交流环节中,陆干老师热情耐心地解答同学们的问题,他强调当代大学生党员要充分发挥作用,要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要把学习作为主责主业,要充分运用学生组织各项平台为广大师生服务。“陆干老师60年来对信仰的坚守,对党的不懈追求,让我很受感动,我们也应该时刻牢记自己入党初心!”新生党员艾新玉感叹道。